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生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迎新季之“校园探宝”主题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17-09-21 18:14:04] 来源:基础医学院 作者:张倩雯、杜梓鑫、王艳妮


新闻摘要: 内页-校园基础医学院迎新季之“校园探宝”主题活动圆满落幕为让2017级新生尽快熟悉大学的生活环境,加强16、17级学子间的交流沟通,9月12日,基础医学院在顺德校区举办“校园探宝”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基础医学院2017级137名新生学子共同参与。

为让2017级新生尽快熟悉大学的生活环境,加强16、17级学子间的交流沟通,9月12日,基础医学院在顺德校区举办“校园探宝”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由基础医学院2017级137名新生学子共同参与。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将新生分为9组,每组分别由两位师兄师姐带领。他们需从十五张图片中自主选出十个地方留影,顺利找到十个地点拍摄合照,用时最少的队伍即为获胜者。每一张照片都代表着学校的标志性建筑,行政楼、学术厅、牡丹亭、腾飞石、春华堂、荷亭……这些建筑无不向新生们展示着醉美南医大的无限美好风光。新生们各出奇招——凭借提前游览过南医,主动请缨为其他队员带路;虚心向同行师兄师姐请教位置;通过地图找出地点并规划出最短路线等方式快速完成一张张合照。

AAE2F

值得一提的是,在寻找地点的过程中,队伍中有部分队员需蒙眼以及绑腿,在这种条件下,继续完成任务。通过这样的方式,加强队伍中的交流,培养同学之间的信任感以及锻炼大家的合作能力和沟通能力,也借此增强成员之间的凝聚力和归属感。

F33AE

来自基础医学专业的17级新生王瑞说:“南医大校园真的风景如画,能够在这种环境下学习是一种享受。新生见面会见识到了学院的强大师资,是内在;今天通过这个活动才认识到南医大的‘全貌’,被学校的外在深深震撼,南医大做到了内外兼修。”来自医学实验技术的李冰松开心地说:“师兄师姐在活动中不停和我们交流学习生活上的经验,咱们基础这个大家庭太有爱了。”游园的同时,新生们也得到了师兄师姐答疑解惑的机会,校园卡、网络账号、自习室开放时间、图书馆借书流程、生活用品的购买地点等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得到了详细解答。

游园活动的顺利举办拉近了学院与新生之间的联系,让初离家的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和学院的温暖关怀,也让他们在自主探索和发现的过程中熟悉了解校园环境,增强凝聚力及归属感。


阅读:

返回网站首页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马冈大道33号 邮编:528305

Copyright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管委会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