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生活 > 正文
第六批中国援加纳医疗队与加纳UHAS大学开展交流

[时间:2017-10-30 08:26:50]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申屠益芳

新闻摘要: 10月19日上午,第六批中国援加纳医疗队来到阿克拉北部的沃尔特省省会霍城,与中国政府援建的UHAS (University of Health and Allied Science)大学开展了一次非官方的交流活动。期间分别为该校行政官员及医学院部分师生作了两次宣传我校与学校国际教育情况的讲座,受到校方的热烈欢迎,借此交流机会达到了增进彼此了解、建立友好关系的目的。由中国政府援建的UHAS大学新校区坐落于霍城市郊,有着崭新壮观的中式建筑,首先跃入大家...

10月19日上午,第六批中国援加纳医疗队来到阿克拉北部的沃尔特省省会霍城,与中国政府援建的UHAS (University of Health and Allied Science)大学开展了一次非官方的交流活动。期间分别为该校行政官员及医学院部分师生作了两次宣传我校与学校国际教育情况的讲座,受到校方的热烈欢迎,借此交流机会达到了增进彼此了解、建立友好关系的目的。

由中国政府援建的UHAS大学新校区坐落于霍城市郊,有着崭新壮观的中式建筑,首先跃入大家眼帘的是高大的钟楼及其顶端醒目的China Aid字样以及红色的中国结,目睹此景,队员们为今日祖国的强大而深感自豪。新校区内含教学区和师生宿舍区等,包括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等单体工程及停车场、篮球场、室外道路等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达10386.25平方米。首期援建工程基础与生物科学学院已于2015年4月竣工。

UHAS大学位于加纳东部沃尔特省省会霍城,于2011年建校,目前共有611名教职员工,下设11个二级院校(部分在建),最初只有154名学生,目前共有3727名在读学生,首批175学生已于2016年顺利毕业。据悉,该大学已由世界卫生组织批准,将介入在加纳进行的埃博拉疫苗试验研究,成为西非地区软硬件一流的医学综合类院校。

UHAS大学建校伊始,一切都处在发展阶段,迫切希望跟外界开展交流与合作。副校长John Gyapong提前一周亲自安排具体活动,在医疗队到达后首先向队员们介绍了UHAS大学的总体情况,展望学校发展前景的同时也诚恳务实地提出了学校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医疗队队长董泾青医生、妇产科兼药械管理员卢光明医生和中医针灸科钟广恩医生代表中国医疗队,分别向学校领导和医学院赠送了由广东省卫生厅定制的邮票纪念册、投影仪屏幕、听诊器以及中医针灸人模型等礼品,申屠益芳副教授代表医疗队介绍了我校情况,随后校方特意安排医疗队与医学院全体教师进行了一次深入友好的座谈,对他们感兴趣的我校国际教育情况作了耐心详细的介绍,并回答了许多相关的具体问题,尤其是医学院中青年教师对我校医学硕、博学位的培养与获取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与对口或相关专业的医生互留了联系方式,希望有朝一日能到南方医科大学和各附属医院进修与学习。

本次活动扩大了学校在非洲加纳的知名度,与此同时对方也希望南方医科大学能利用其强大的教学与科研优势,从技术上援助UHAS大学的长远发展,真正做到全方位、多渠道中国援建,为中加友谊增添新的篇章。


阅读:

返回网站首页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马冈大道33号 邮编:528305

Copyright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管委会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