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生活 > 正文
博雅书院英语角为中外学生搭建友谊之桥

[时间:2017-12-17 16:21:00] 来源:博雅书院 作者:熊玉芝、付星寰、刘肖琴 摄影:张淑红、何洁、翁涵、严浩洋

新闻摘要: 12月8日,由博雅书院团学联和学生学习支持中心联合举办的英语角活动举办。此次英语角活动的主题为“Home away from home”,意为在家之外的家。活动旨在通过游戏、交流的形式促进学生英语口语表达能力的提高,同时让中外学生互相熟悉,了解更多国家的文化,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开幕式上,一位来自尼泊尔和一位来自中国的主持人分别用中文、英语向同学介绍了整个活动的规则。首先,中国学生有20分钟的时间与外国留学生交流并且...

12月8日,由博雅书院团学联和学生学习支持中心联合举办的英语角活动举办。此次英语角活动的主题为“Home away from home”,意为在家之外的家。活动旨在通过游戏、交流的形式促进学生英语口语表达能力的提高,同时让中外学生互相熟悉,了解更多国家的文化,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

开幕式上,一位来自尼泊尔和一位来自中国的主持人分别用中文、英语向同学介绍了整个活动的规则。首先,中国学生有20分钟的时间与外国留学生交流并且组队。完成组队后,每队成员需要合作完成六项游戏任务;任务完成后,所有队伍到博雅书院功能房内自由交流;最后,工作人员为游戏环节获奖的队伍颁发奖品。

活动要求同学们全程使用英语进行交流,且每一项游戏都要求由同组的中外成员合作完成。例如绕口令游戏要求外国学生念出一段中文绕口令,而中国学生则需念出一段英文绕口令。两国学生需互相帮助,纠正对方的读音,才能顺利完成。在故事接龙游戏里,五位成员分别要用五个单词,共同编出一个完整的故事,这十分考验每个人的理解能力及成员之间的默契。贴鼻子游戏中,每个队伍需选出一位中国学生蒙上眼睛,手拿磁铁原地转三圈,外国学生用英文指导中国学生将手上的磁铁贴到指定的位置上。这项游戏既考验身体平衡能力,又考验彼此的信任和默契程度。最后一项游戏是“五人四足”,它要求五位成员站成一排,相邻两位成员将脚绑在一起,然后同时迈步,一起从文化广场走到博雅书院。刚开始,许多队伍因步调不一,只能缓慢艰难地前行,走了一段路程后,队伍中不同成员的步伐逐渐趋于一致,前进速度不断加快。

完成游戏后,各队伍被邀请到博雅书院功能房内进行自由交流。大家围坐在一起,向对方介绍自己的国家和文化,也敞开心扉,说起自己的爱好和烦恼。中国学生积极热情地向外国留学生介绍中国的美景美食,而外国留学生也介绍了他们国家的民俗文化,有的队伍还 唱起了歌,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

活动最后,工作人员为游戏环节胜出的队伍颁发了精心准备的奖品。随后,队伍成员之间依依话别,有的相约下一次的见面;有的则是建立微信群,互相邀请对方去自己的宿舍,以增进交流和了解;还有的甚至制定了旅游计划,计划一起去领略国内外的风景和遍尝中国的美食。

通过这次英语角活动,中国学生得以锻炼并提高英语口语水平,拓展自己的朋友圈,外国留学生则感受到了来自中国学生的热情,缓解了对于遥远的家乡的思念。本次活动加强了中外学生之间的交流,加深了彼此的友谊,为他们日后的交流学习合作搭建了一座良好的桥梁,同时也进一步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


阅读:

返回网站首页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马冈大道33号 邮编:528305

Copyright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管委会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