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生活 > 正文
德风书院打造“家”文化

[时间:2018-09-27 16:17:02] 来源: 作者:

  9月24日晚,德风书院中秋系列活动在春风园里如火如荼地开展。“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学子们独在外地求学,遇到佳节良辰,思念倍加。值此中秋佳节,德风书院全力打造中秋之夜,让德风学子感受书院家一般的温暖。

  书院祈福是中秋系列活动之一,中秋之夜同学们纷纷在德风祈福树挂许愿牌,送出一份份美好的祝福。“希望绩点节节高升,考研理想”,德风学子表示,希望把许愿牌上的梦想变成实实在在的志愿和追求,让祈福树、许愿牌成为对老师、对书院一辈子的念想,成为对书院、对祖国、对未来的承诺。

书院还组织德风学子制作冰皮月饼,花样繁多的冰皮月饼,缓解了同学们的思乡之情,增进了社区同学的情谊,大家在感受书院“家”文化的同时,感悟团结协作和成长的喜悦。同学们表示,自己亲手做的月饼独一无二,很温馨、很幸福,不少同学纷纷与远方的家人分享这份喜悦和成长。同时不忘把亲手制作的月饼与老师和教官们分享。

  9月25日上午,德风书院执行院长吴爱军、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亚惠、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宏华、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处处长万雪良及书院专职导师们一行,来到训练场地开展新生军训慰问活动。在教官的指挥下,德风学子精神饱满、昂首阔步、动作干净利落、整齐划一。

  书院清凉小站的布置温馨活泼,向日葵展板格外耀眼,寄托着书院对学子们的期望:“逆风飞翔,向阳而生”。领导老师们为挥汗如雨的学子送出一份份清凉。虽然今年的军训队伍空前庞大,但是谦和有礼的德风学子不仅秩序井然、礼貌道谢,还能惠己及人,给同学和教官也送上一份清凉。这一杯小小的清凉汇聚成一份让德风学子坚持下去的能量,也是德风互助、互爱精神的传承;这一杯小小的清凉,宛如烈日下的一股清风,驱散了军训的燥热,让笑意洋溢在每个德风学子的脸上。淌过喉咙的是丝丝冰凉,溢满心田的是阵阵温暖。


阅读:

返回网站首页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马冈大道33号 邮编:528305

Copyright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管委会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