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生活 > 正文
第九届“书香杯”演讲比赛举行

[时间:2018-11-30 17:55:19] 来源: 作者:

11月21日,由南方医科大学图书馆主办、图书馆志愿服务协会承办的第九届“书香杯”演讲比赛决赛在顺德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

本次演讲比赛以“书信文化与现代联系”为主题。在决赛第一轮比拼中,十名选手们分享了他们与书信的故事。书信之于他们,是与父亲九年不断的笔谈联系,是青春懵懂时的单纯爱慕,是在寄信与收信过程中漫长等待的享受……沉稳的舞台表现,真切的情感流露,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六名选手脱颖而出,跻身第二轮争夺赛。

第二轮比赛为即兴演讲,选手们依据抽取的主题进行5-7分钟即兴演讲。选手们从容自信地站在舞台上,讲述着书信在综艺、电影或网红邮局等现代载体的发展现状,并提出了自己的独特见解。最后,于天赫以自己与她的“老男神”——父亲,往昔的书信来往引出自身对书信文化如何传承且焕发现代活力的独特理解,一字一句敲打着观众的心扉,饱含温情的同时不乏对书信意义的思考,最终拔得头筹。黄月婷和李晓欣分获亚军和季军。

书信,透薄的纸上承载的一言一语的深情,一笔一划无不诉说着心底的波澜。书信文化不应该只停留在往昔,不应该被时间的浪花冲淡,书信文化需要传承,更需要注入创新与活力。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更作为文化的传承人,我们在书信文化与现代联系之争中,应勿忘初心,以时代执笔,撰写书信文化新篇章。


 

阅读:

返回网站首页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马冈大道33号 邮编:528305

Copyright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管委会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