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生活 > 正文
以说会友,相约南英

[时间:2018-11-30 17:58:43] 来源: 作者:

11月27日,第十五届南方医科大学精英自主知识讲谈的决赛拉开帷幕。中医药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茜,各专业辅导员和老师作为评委嘉宾出席了比赛。

此次“南英谈”比赛别开生面,在话题、比赛形式以及节目安排等方面都予人耳目一新之感,给台下每一位观众营造了一场让人流连忘返的视听觉盛宴。

各抒己见,谁与争锋

比赛第一轮,八位晋级决赛的选手就个人演讲题目各抒己见、尽显风采。从贴近生活的亲情题到阳春白雪的“无用之用”的论点,从人生处处皆是的遗憾之说到扣人心弦的阿茨海默症之谈,每一位选手字字珠玑、妙语连珠,用属于自己的舞台表现力,感染者“南英谈”的每一位观众。

其中,在决赛第一轮,张翠珊同学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嘉赏,而雷悦诗媛同学则成为了“南英谈”现场最具人气的选手。

唇枪舌战,问鼎南医

比赛第二轮为最新形式的攻守赛,根据第一轮的成绩分别分为攻守两方,采取一对一的挑战形式,由攻方选手主动向守方发出挑战,并随机抽取演讲主题、开启演讲挑战。

别出心裁的比赛形式,攻守二方的抗衡与较量,营造了“南英谈”舞台上对抗而又紧张的氛围,时刻牵动着台下每一位观众的心。从科技伦理到国家宝藏,从大学生创业到“双十一”,每一位选手就大国情怀与生活小事畅所欲言,尽显南医大学子“近能品生活百味、远能谈家国大事”的魅力。

最终,经过选手们激情澎湃的演讲之后,来自2017级中医学专业的张翠珊摘得桂冠。雷悦诗媛与李星金夺得银奖,米芯雨与邹晓昕摘得铜奖,吴梦飞、王文涛与刘振宇取得优秀奖。

“以说会友,相约南英”,第十五届南方医科大学精英自主知识讲谈落下了帷幕,但是这生生不息、一脉相承的思想碰撞出的火花与成就梦想、释放激情的舞台将永远延续下去。

 

 

阅读:

返回网站首页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马冈大道33号 邮编:528305

Copyright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管委会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