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生活 > 正文
情感抗挫训练”心理讲座开讲

[时间:2019-05-23 08:08:34] 来源: 作者: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前夕,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5月10日和17日分别在校本部和顺德校区举办了两场“情感抗挫训练”。讲座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承办,特邀心理学系副教授张茂运主讲,两个校区约600余位同学参加。

 本次讲座的目的是帮助同学们提高情感挫折应对能力。讲座正式开始之前,现场已经座无虚席,随着讲座进展,还有不少同学陆续进场,甚至有些同学站在走道上听完整场讲座。

 张茂运从“心理”的“理”入手,告诉同学们所有的心理活动都是有规律的,包括情感关系。接着用 “元能量”理论逐渐引入“人类的情”,用诙谐幽默地语调与大家讲述“人类的性”,他指出,“完美的爱情是‘你既是我产生能量的源泉,也是我释放能量的对象’”,最终实现“性情统一”。接下来话锋一转,从而引出“情感受挫”的话题,通过对社会事件的举例讲解,帮助同学们了解“内攻击”和“外攻击”以及其他表现。最后,张茂运语重心长地给出了应对的有效措施。

 整场讲座张茂运妙语连珠,现场笑声连连。在提问环节,很多同学都踊跃发言进行分享。讲座结束后,还有很多同学围着张茂运提问。

 

阅读:

返回网站首页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马冈大道33号 邮编:528305

Copyright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管委会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