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生活 > 正文
知行书院举办2019学年学业导师聘任仪式

[时间:2019-06-11 18:13:19]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三全育人”教育方针,学校公布了第二批书院学业导师名单。5月30日,知行书院在顺德校区举办了学业导师聘任仪式,谊等18位学业导师和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

 在聘任仪式开始之前,书院执行院长王婉君引导学业导师参观书院功能房,介绍了各个功能房的用处,并邀请学业导师光临书院开展学术讲座、师生交流、趣味活动。随后,王婉君与学业导师在书院会议室进行座谈,团学联副主席李睿向学业导师介绍了书院的情况,导师们就今后的工作任务和教学目标等热情交流。王婉君希望学业导师能经常性和学生保持交流,在专业课程以外多谈竞赛、考研、就业或者兴趣爱好、业余特长等内容,培养学生对书院的归属感。

 学业导师聘任仪式在紫荆坛会议厅正式开始。王婉君宣读聘任文件并致辞,表达对学业导师今后开展工作的期望,也对书院学子提出了要求。她要求同学们能够积极主动向学业导师请教学问、参与导师的科研课题、习得导师的人生经验,明确一个为之坚定不移、持续投入的目标,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中争当弄潮儿。

 随后,书院学生代表为受聘学业老师送上聘书,并与导师亲切合影。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杨谊作为学业导师代表致辞,她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参加各种各样有益的活动、尽可能为其他同学服务。杨谊表示,在今后与同学们的交流中,她会更有针对性地对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上遇到的问题开展活动或者通识课程。

 学生代表郑福元在发言中郑重承诺:“我们一定会在心中谨记南方医科大学‘博学笃行,尚德济世’的校训,践行‘知行合一,良知可致’的书院院训,努力学习理论知识,重视实践。我们一定会积极向学业导师求教,为梦想不懈奋斗。”

 聘任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前往春华堂举行见面会。在各个分会场,导师初步为同学们介绍了本专业的分流情况、就业方向、考研注意事项以及在之后两年或者三年内的学习侧重方向,让同学们茅塞顿开,同时了解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态。导师们表示,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不单单要做到学习健康、生活健康,更重要的是保证心理健康,如果以后同学们遇到任何生活、情感、心态方面的问题,都可以找导师们交流寻求解决方法。

 

阅读:

返回网站首页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马冈大道33号 邮编:528305

Copyright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管委会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