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生活 > 正文
博雅小课堂:妆点自我,美丽生活

[时间:2019-11-20 00:14:00] 来源: 作者:

 

近日,博雅书院举办了化妆小课堂活动,由书院王欣竹同学担任小课堂导师,主要讲解妆容知识,采取理论讲解和现场化妆的形式。每节课的课程时长为40分钟,主要内容包括介绍粉底、眉、眼部化妆、腮红、唇、生活妆、职业妆、化妆品学、美学、色彩学、五官学等。

到场学生对于妆容和护肤都十分感兴趣。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观摩并做着笔记。

第一次课上,小课堂导师主要讲解了化妆的理论知识,如认识化妆工具、人体脸部五官学、化妆品学等。她告诉大家:“化妆就是运用化妆品和工具,采取合乎规则的步骤和技巧,对人体的面部、五官及其他部位进行渲染、描画、整理,增强立体印象,调整形色,掩饰缺陷,表现神采,从而达到美化视觉感受。”

第二次课上,导师重点讲授眉部妆容和修容,她提醒大家,要通过扬长避短,突出脸部最美的部分,使其显得更加美丽动人;另一方面要掩盖缺陷或矫正不足的地方,切记要注意妆容的自然协调,不留痕迹,根据个人特色避免“千人一妆”。在化妆前,导师为现场化妆学员进行了专门设计,强调个性特点。她还强调:“不要单纯模仿,化妆时不可片面追求速度,敷衍了事,而是要采取一丝不敬的态度,有层次、有步骤地进行,化妆时动作要轻稳,注意选择合适的色彩和光线,适合自己的才是让人看着最舒服的。此外在平时化妆还要与发型、服装和饰物相配合,力求达到整体完美的效果。”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帮助书院学子了解了基本的化妆知识,让同学们对将来职场所需基本礼仪装束要求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也帮助大家增强了自信,促进了交流。

 

阅读:

返回网站首页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马冈大道33号 邮编:528305

Copyright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管委会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