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生活 > 正文
博雅小课堂:舞动青春

[时间:2019-11-20 00:12:14] 来源: 作者:

 

11月8日晚,博雅书院团学联举办的舞蹈小课堂在春草园一楼艺馨轩正式开课。本次课堂由卫生管理学院的闫译文担任授课教师。课堂以“舞动青春”为主题,共有11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小课堂。


小课堂开展的目的在于培养同学们对于舞蹈的兴趣,让同学们能在忙碌的学习中放松身心。闫译文带领大家做了一组跳舞前的热身运动。充分的热身活动是舞蹈的前提保证,能够帮助人体各运动器官快速进入较好的状态,以此来减少不必要的损伤。

闫译文向大家详细介绍了Jazz舞蹈中的舞蹈元素,包括抬腿、扭胯、耸肩、下蹲……闫译文提醒道:“因为Jazz舞蹈本就是一种“多元表演舞蹈”,所以同学们可以在掌握基本的舞蹈动作后,随心所欲地给它加入更多元素,诸如帽子、手杖、椅子都可成为道具。”

由于多数同学没有舞蹈基础,闫译文选择了Jazz舞蹈中较为简单的一支成品舞,带领大家开始学习。

在刚开始学习的时候,同学们比较拘束。通过不断的练习,大家的情绪得以释放,动作自然而然地就表现出来了。大家十分认真地做好每一个舞蹈动作,甚至在休息时间也没有停下,一直在温习刚刚学过的舞蹈动作。

同学们遇到困难需要帮助时,闫译文会再次重复刚才的舞蹈动作,并放慢速度,也会在休息时间给大家矫正舞蹈动作,保证让所有同学学会。多次练习使得教学终于开始有效果了——配上音乐后,大家的动作也开始变自然和优美。

本次小课堂帮助同学们了解了Jazz舞蹈的基本动作以及舞蹈元素,为之后的舞蹈教学打下基础,同时也促进了书院内不同专业同学的交流。

 

阅读:

返回网站首页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马冈大道33号 邮编:528305

Copyright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管委会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