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生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六届“撷英杯”医学知识竞赛

[时间:2019-11-20 00:10:47] 来源: 作者:

 

近日,基础医学院第六届“撷英杯”医学知识竞赛开幕,经过历时一个月的紧张激烈的初赛,终于在11月迎来了决赛,该活动也是学院团委继“走进实验室”活动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学报国,展我风采”系列活动的第二个子活动。

12日晚,决赛在顺德校区春华堂拉开序幕,张洪武教授在开场词中向同学们娓娓道出自己曾多次受邀担任评委的经历,表达了对学院学生科学技术与创新协会的支持和关怀,并对参赛选手给予厚望,期望他们享受比赛过程,力争佳绩。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来自5个学院的24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并以3人为一组形成8支队伍共同争夺冠军宝座。此次竞赛内容涵盖细胞生物学、系统解剖学、医学微生物学、医学免疫学等八大医学学科,系统考查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能力,激励考生复习巩固知识,磨练团队合作能力。为增加比赛活跃度和趣味性,本次决赛设置为三轮,第一轮由各小组轮流答题,答错超过三道题的小组将被淘汰;第二轮由各小组分别选择一个题库进行答题。第一、二轮之后各小组按所得分数高低排名,前四强才可以进入第三轮比赛。

为增强学生对知识的应用能力,第三轮特意设置了病例分析题。张洪武在示范分析时指出要抓住关键词,结合知识点总结病症,提醒参赛选手注意考虑问题的全面性。接下来各小组分别阐述观点,总结出病理,并由评委打分。因为每支队伍必须在有限的时间内作答,比赛气氛顿时激烈紧张起来。比赛过程中各小组的精彩表现获得了评委的好评。

博学而后成医,厚德而后为医,谨慎而后行医。医学是一条漫漫长路,承载着无数医学生的青春与汗水。本次竞赛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广大青年科技人才要树立科学精神、培养创新思维、挖掘创新潜能、提高创新能力,在继承前人的基础上不断超越”的号召,使枯燥而繁重的医学知识变得更加有趣,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阅读:

返回网站首页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马冈大道33号 邮编:528305

Copyright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管委会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