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生活 > 正文
博雅英语角致力于增强学习英语的自信和兴趣

[时间:2019-12-16 23:39:45] 来源: 作者:

 

为了提高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促进不同专业同学的交流,博雅书院于12月5日晚在春草园知论堂举办了主题为“Speak English Fluently”的英语角活动。活动吸引了众多中外学子参与。

参与活动的同学被分成了三个小组进行交流。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暖场游戏——“滚雪球”和“默契运气球”。“滚雪球”游戏需要组内同学轮流进行自我介绍。每位同学在介绍自己后要说出前面已经进行介绍的同学的名字。小游戏减少了同学们之间的陌生感,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营造了融洽的交流氛围。

“默契运气球”游戏需要两两搭档。一位同学蒙上眼睛,根据搭档的口头指引,越过障碍物,将气球放到指定位置。在规定时间内,先完成的小组获胜。这个游戏不仅考验参与者的英语表述和聆听的能力,同时要求搭档双方配合默契。较强的游戏观感和趣味体验,使得现场气氛越发热烈。

轻松有趣的暖场活动结束后,大家正式开始了话题交流。同学们围绕“爱情”“审美”“学习”三个主题交流看法。其中,一位同学在谈“约会中什么行为是最不能忍受的”时,他认为是对方理所当然地迟到。他认为无论性别,大家都没有不守时的特权。还有一位同学在谈“胖瘦观”时,提出健康最重要,美丽因人而异。他们的想法获得了在场同学的一致好评。话题交流的过程也是交换智慧的过程,中外学子之间多元文化的交流,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让同学们在思想碰撞中收获新知。

最后的环节是分享交流的心得,大家踊跃参与发言。一位同学在发言时过于紧张,底下的同学们就用掌声鼓励她。活动结束后,这位同学表示大家的包容增加了她学习英语的自信,让她对未来的英语学习充满信心。帮助同学们增加学英语的自信和兴趣,这正是举办英语角的意义所在。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收获了珍贵的友谊,也培养了学英语的兴趣。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大家借助英语,碰撞思维,增长友谊,开拓视野。

 

阅读:

返回网站首页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马冈大道33号 邮编:528305

Copyright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管委会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