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生活 > 正文
知行讲坛开讲

[时间:2019-12-16 23:41:04] 来源: 作者:

 

12月9日,知行书院在顺德校区春华堂举办“知行讲坛”,邀请基础医学院发育生物学教研室青年博士生导师汪妹开讲,执行院长王婉君,书院全体辅导员和各学院学子参与活动。

汪妹介绍了她的研究领域概况,从“如何利用多潜能的干细胞获得配子”主题开始,对精母细胞在体外的分化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同时列举大量的实验图例,以环环相扣的论述展示科学研究的严谨思维和独特魅力,向同学们介绍了专业领域的研究前景和医疗价值。汪妹还讲述了自身的求学经历,告诉同学们要带着问题和目的进行本科学习,专业学习不仅要有实验技能和研究平台支撑,自身也应善于思考、内心强大。

在随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汪妹一一予以耐心解答。有同学问及求学和科研中遭遇的特别困难的时刻,汪妹分享了相关的经历,并予以积极的鼓励。

这次讲座让在场学子领略到我校年轻博导的风采,展示了比本科学习更为宽广的学术研究领域,也启发了同学们思考如何让大学过得更有意义,大家深深为汪妹教授深厚的学术功底和锲而不舍的科研精神折服。

 

阅读:

返回网站首页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马冈大道33号 邮编:528305

Copyright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管委会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