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生活 > 正文
中医药学院召开师生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1-03-12 15:43:49] 来源: 作者:

中医药学院召开师生交流座谈会

3月10日下午,中医药学院在顺德校区召开师生交流座谈会。院长肖炜、院党委副书记马茜,学工办等部门负责人和辅导员与学生代表立足当前专业与学习生活,展望未来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学子畅所欲言,共话学科热点

中医学班级代表黄同学建议将中医经典著作课程提前,以便同学们更好了解中医相关知识;同时,作为新入选的国家一流专业,希望学校、学院可以邀请名老中医及外校教授开设中医理论实践讲座,增加同学们接触名医大家的机会,听取更多从教从医经验,加深对本专业的认识与理解。中西医临床班级代表陈同学提到,不少同学线上学习未达到预期水平,希望将重要课程更多放在线下教学,以达到更好效果。她还建议学院开设专门讲座为同学们解疑答惑,增强同学们的专业信心。名老中医传承班代表沈同学基于班级特色,提出希望在遴选机制上从“一对一”改为“一对多”模式,从而更好地完善传承班制度。

悉心答疑解惑,树立专业自信

院领导和老师们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们的发言,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详细解答,并向大家提出了建议与期许。

肖炜从个人学习经历谈起,将大学生比作胚胎干细胞,指出高校培养不能限定学生发展方向,鼓励大家感受不同学校与专业的文化魅力,不要被专业思维所限制。在解答疑问的同时,肖炜希望同学们转变过去“填鸭式”的学习理念,在探索中不断开拓眼界,培养创新思维。他强调:“新时代中医药大学生要有‘一点两翼’的理念思维,抓住时代机遇,塑造好当代中医药大学生‘淳德精医,守正创新’的精气神,注重做好自身学术能力与综合素质的并驾齐驱,时刻走在时代前列;要引领革新而非被动革新,充分展现当代青年的精气神;当感觉迷茫的时候,把时间投入学习和运动,通过学习探寻目标,通过运动增强体魄。”

聚焦立德树人,夯实班级基层

“为人处世乃人生第一要务!”马茜指出,“学会做人,而后做事。大学生应当在校园生活中不断丰富自我、充实自我、完善自我,将如何做人这一问题打磨透彻,心怀仁心,锐意进取,方能具备一名合格医务工作者的品质。”

学工办主任黄芳对学生班级骨干代表们提出,要做好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桥梁,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引领同学们拔丁抽楔、查漏补缺,共同营造积极向上、拼搏进取的班级氛围。

中医药学院聚焦“全人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近期在两校区陆续开展了以“共话、共建、共享”为主题的师生座谈活动。院领导和专业老师深入基层,与学生们亲详畅言,收集了许多宝贵意见,不断改进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等各方面工作,获得了广泛认可和好评。



阅读:

返回网站首页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马冈大道33号 邮编:528305

Copyright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管委会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