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生活 > 正文
2021年南方医科大学口译大赛决赛举行

[时间:2021-06-17 09:57:40] 来源: 作者:

2021年南方医科大学口译大赛决赛举行

6月8日,由教务处和外国语学院主办、彼岸英语俱乐部承办的口译选拔大赛决赛在顺德校区举行,陈水平、金敏娜、蔡耿超、郭颖与李英华5位教师担任评委。

比赛场景

比赛采用线下参赛以及远程线上参赛相结合的方式,让更多选手参赛。创新的赛制并未给选手带来困扰,比赛开始,各位选手服从工作人员调剂,决赛有序进行。赛题以当下时事热点为出题点,评委以速度、质量为基本评分点,从信息传达、技巧运用和职业素养等方面重点考察选手。选手需限时快速记录、思考并进行表达,对选手的瞬时记忆能力和语言转换能力有着很高的要求。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竞争,葛思良荣获第一名,万欣雨荣获第二名,朱映蓉和罗焯瀛并列第三名。

评委们为本届口译大赛获奖选手颁发了奖品。比赛为我校口译爱好者提供了展现口译实力、自我风采的舞台,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双语能力、跨文化能力、应变能力和演讲能力。希望今后更多同学能积极参与,用心感受口译的魅力,学习口译技巧,拓宽知识面。


阅读:

返回网站首页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马冈大道33号 邮编:528305

Copyright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管委会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