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生活 > 社团展示 > 正文
生命启航地贫宣传之广州行

[时间:2013-05-23 22:42:53] 来源: 作者:

生命启航地贫宣传之广州行

“关注地贫,携手同行,齐为地贫患儿注入爱”——2013年5月18日星期六,主要由广州YMCA义工联会和广东省地中海防治协会联合举办的3013广州YMCA关爱地贫大型公益活动在广州荔湾长寿路上下九广场隆重举行。醒目的宣传标语,为本次活动而忙碌的身影,每个人脸上洋溢的希望都让我们看到了地贫宣传的价值所在。

参与该次活动的有广东六间名校的地贫宣传组织:南医大生命启航青年会,广商和华师的社会工作系,暨大医疗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中大和华南理工的红十字会分会;来自各个不同学校的志愿者们和YMCA的义工们;还有来自20个不同家庭的地贫患儿及其家属。

大约九点钟,来到上下九广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早已装饰好的表演舞台,巨大的宣传标语“关注地贫,携手同行,齐为地贫患儿注入爱”尤其引人注目和发人深省。在台下早已搭起的帐篷里,工作人员各司其职,虽然天气极其闷热难受,但准备工作依然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我们跟随现场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签到,找位置等工作后就开始等待活动的正式开始。

 第一个节目是精彩的开场表演——手语表演,小孩们认真地表演让我们明白,普及地贫知识相当重要。接下来是领导致辞、授旗仪式、歌唱表演和20个地贫家庭进行定向跑。与活动一同进行的还有流动献血这个公益爱心活动。就在舞台隔壁一辆白色的献血车前我们看到了排队献爱心的人们,有官兵,有义工,有路过的人们,他们顶着炎炎烈日在等候捐血,看到此情此景,人们心中都充满了温暖。

节目中的互动环节——有奖问答之后,青年歌手为观众献上他们心中的歌,表达对希望,健康和爱心的美好向往。节目的最后,由广东省地贫纺织协会理事、广州YMCA地贫援助项目组组长何淑娟为本次活动发表演说,呼吁人们更加关注地贫,取得了良好效果。

通过参与地贫活动,实实在在的接触地贫患儿,亲身感受地贫宣传的浓郁氛围,让我们借鉴了经验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宣传地贫知识的决心。相信地贫患儿在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和帮助下能健康成长,也相信地贫患儿的出生率将会越来越低,只因为有你们——热心公益的人们。

阅读:

返回网站首页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马冈大道33号 邮编:528305

Copyright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管委会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