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生活 > 社团展示 > 正文
如何在校园里捕捉新闻(图文)

[时间:2013-06-24 22:55:11] 来源:共青团南方医科大学委员会 作者:陶玲

 为进一步扩大和提高学生校园新闻宣传的广度和深度,使团学组织新闻宣传迈上新的台阶,近期,校团委在顺德校区举办了第三期学生新闻报道讲座。特邀《南方日报》时政新闻部记者雷雨老师就“如何在校园里捕捉新闻”为主题,围绕关于新闻要素、新闻写作技巧和如何立题三方面,以实例做支撑,贴切的学生校园新闻为导入,深入浅出地为学生做了全面生动的授课。顺德校区各学院学生宣传干部及团委学生干部均参加了此次培训,同学们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校团委对2012学年度优秀学生宣传组织及学院进行了表彰。该评比结果是校团委学生宣传部组织各学院学生宣传干部代表通过审核、学生微博投票、网站公示等环节,对团委宣传网站投稿数量和质量进行总结,评选出宣传优胜学院和学生组织。校团委副书记段俊杰老师及校团委陶玲老师、孙俊川老师、丁津老师参加了讲座并为学生颁奖。此次表彰旨在鼓励学生积极投稿、激励学生积极参与校园学生组织宣传工作。
校团委连续三年分别以新闻授课、论坛和讲座的形式,针对校园学生新闻报道做了系列培训。通过培训,学生对新闻写作的规范形式、强时效性、简短易懂归纳法等内容和方法运用有了更加全面了解和深入的认识,对如何提高学生投稿质量、提升写作水平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各学生宣传组织表示,今后,将不断学习、用心积累、争取在学生宣传工作中取得更大进步,积极传播校园正能量,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1.jpg

3.jpg

ViewFile.jpg

阅读:

返回网站首页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马冈大道33号 邮编:528305

Copyright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管委会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