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顺德校区管委会举行迎端午包粽子活动

[时间:2018-06-14 16:05:28] 来源: 作者:

端午节是我国历史悠久的传统节日,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营造端午节浓厚氛围,顺德校区管委会工会于613日组织了迎端午包粽子活动,管委会教职工、物业工作人员约40余人参加了活动。





13日一早,工作人员开始忙活起来,将糯米、豆子、花生米、红枣、蜜枣、猪肉等材料一一准备好。上午10点活动正式开始,大家围在一起,纷纷使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三角形、长条形等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唠家常,一片融洽和谐。从未包过粽子的教职工也兴致盎然,拿着粽子叶一步一步认真学,看着包的粽子由不好看到慢慢成型,脸上洋溢出满满的幸福。


此次包粽子活动的参加人员来自五湖四海,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学习了不同地方形态各异的粽子包法,体验了甜、咸不一,各具特色的粽子风味,更对端午习俗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让大家在集体活动的温暖中度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传统节日。



阅读:

返回网站首页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马冈大道33号 邮编:528305

Copyright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管委会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