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生报到 > 正文
一本高校昨起录取 南医大位列省内投档线前八高校

[时间:2015-07-16 11:52:44]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昨天广东一本高校开录!

  省内高校生源持续“火爆”。省考试院介绍,今年省内一本院校第一志愿组投档后,除个别院校还有少量缺额,其他院校第一志愿组即“满档”。

省内投档线前十高校

  文科
  中山大学:615
华南理工大学:608
暨南大学:600
深圳大学:597
华南师范大学:586
汕头大学:58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582
  南方医科大学:578
华南农业大学:577
广州大学:574

  理科
中山大学:641
华南理工大学:633
暨南大学:626
深圳大学:613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609
华南师范大学:606
汕头大学:602
  南方医科大学:592
广州医科大学:585
广州大学:582

 一本第一志愿组投档率超过97%
省考试院通报,2015年第一批本科高校录取工作于12日开始,第一次投档已完成。今年广东省继续在本科普通类专业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并改革完善 了平行志愿填报方式,适当增加平行志愿院校志愿数,将第一志愿组由3个院校志愿增加到5个院校志愿,从第一次投档情况来看,成效显著,考生志愿总体上更趋 均衡,考生填报志愿的风险进一步降低。
数据显示,今年一本院校第一志愿组投档率文科、理科均超过97%,比上年平均提高2个百分点以上,表明考生志愿填报进一步合理,绝大多数考生能够被投到志愿意向的高校。

投档数高于计划数 退档会否一退到底?
不少考生家长提出疑问,不少高校的投档数会高于计划数,这是为什么?
实行平行志愿的各批次高校一般是按1:1~1:1.05的比例进行投档。投档数略高于计划数,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有少数考生不服从调剂,且分数达不到意向专业被退档;第二,不少高校都会尽量追加计划数,把已投档且服从调剂的学生留下来。
如果被退档,会否一退到底?记者获悉,如果被退档,不被一本院校录取的风险非常高,因此志愿组要形成分数阶梯。

    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专项计划投档1349人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昨日公布了2015年重点高校面向“寒门学子”的贫困地区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第一次投档情况,第一志愿组共投出1349人。虽然该专项计划的投档线要求要低于一本最低控制线20分,但不少一本院校专项计划投档线都超过了一本线。
其中,文科投档线居前的院校分别是,深圳大学577分、广外577分、汕头大学576分、华南师范大学571分,前两者分别超一本线4分;理科前4名院校是深圳大学606分、广外599分、汕头大学596分、南方医科大595分,分别超一本线29分、22分、19分、18分。
  
  
    新闻链接:
http://gzdaily.dayoo.com/html/2015-07/13/content_2966765.htm
 


 

阅读:

返回网站首页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马冈大道33号 邮编:528305

Copyright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管委会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