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生报到 > 正文
农村学生专项计划投档 南医大居理科前4超一本线18分

[时间:2015-07-16 11:50:37] 来源: 作者:

广东2015年第一批本科高校录取工作昨日开始,已经完成第一次投档。

●农村考生
    多所院校专项计划线高于一本线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公布2015年重点高校面向“寒门学子”的贫困地区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简称专项计划)第一次投档情况,第一志愿组共投出1349人。 虽然该计划投档线要求要低于一本最低控制线20分,但不少一本院校投档线超过一本线,分差最高的是深圳大学的理科,超出29分。
    该专项计划是由国务院、教育部直接部署,旨在增加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上重点高校人数。去年开始,广东对此专项计划实行单独批次、单独志愿、单独划线录取的招生办法,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11所一本院校,一本批次录取前进行录取,今年继续实施该计划。
    据了解,虽然省考试院要求该专项计划投档线低于一本最低控制线20分,但多数院校投档线接近、超过一本分数线。其中,文科投档线前4名的重点院校分别是深 圳大学(577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577分)、汕头大学(576分)、华南师范大学(571分),前两者分别超出一本线4分;理科前4名的是深圳大学(606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599分)、汕头大学(596分)、南方医科大学(595分),分别超出一本线29分、22分、19分、18分。
    填报“专项计划”志愿的考生需要符合以下条件:一是考生本人及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均具有我省扶贫开发重点县农村(农业)连续3年以上户籍的农村应、往 届考生;二是考生本人高中阶段具有连续3年扶贫开发重点县的县及县以下中学学籍并实际就读;三是高考成绩达到省招生委员会确定的“专项计划”录取最低控制 分数线。

res03_attpic_brief.jpg

    新闻链接:http://epaper.oeeee.com/epaper/A/html/2015-07/13/content_3443885.htm?div=0

 

阅读:

返回网站首页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马冈大道33号 邮编:528305

Copyright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管委会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