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生报到 > 正文
【广州日报】高考站系列访谈:上了一本线放心报南方医科大学

[时间:2011-06-22 11:50:57]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彭成华昨日作客本报报网直播室时介绍,该校今年在广东增加272个招生计划,其中理科计划增加206名,文科计划增加66名,高考成绩在一本线上(含)的考生,只要服从专业调剂,均可能被录取。

该校新增2个本科招生专业(方向):临床医学(卓越创新班)五年制本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动漫设计与制作)四年制本科。

设立金牌专业必录线

该校还承诺设立金牌专业必录线。广东省理科考生第一志愿(组)填报南方医科大学,第一专业报考临床医学(本硕博连读)八年制专业的考生,高考成绩超过第一批重点本科线70分以上为必录;第一专业报考临床医学五年制本科专业的考生,高考成绩超过第一批重点本科线50分以上为必录。

彭成华介绍,成绩达到重点线的考生,如果第二志愿(即第二组志愿)报考南方医科大学,专业填报上可重点考虑报考四年制的本科专业,这样被录取的机会还是较大的。近三年,南方医科大学每年录取的第二志愿约30%

据介绍,625日,南方医科大学在校本部举办以参观世界级人体博物馆——探索人体奥秘为主题的校园开放日;626日,在顺德校区举办题为走进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参观中国最美的古典园林式校园的校园开放日活动。

贴心指引

广东省实施平行志愿,对成绩达到重点线以上、第一组志愿在ABC院校中择一填报南方医科大学、能投档到该校并专业服从调剂的考生,预计均能被录取,考生可根据自己的高考成绩对专业志愿作以下安排:

1. 临床医学(本硕博连读)专业,一般成绩高出一本线45分以上,第一专业填报才有可能录取;

2. 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两个专业,成绩需要高出一本线30分及以上,第一专业志愿填报才有可能录取;

3. 临床医学(全科医学)、临床医学(妇幼)、中西医临床医学等专业,一般需要成绩高出一本线15~20分,第一专业填报才有可能录取;

4. 基础医学、医学影像学、药学、应用心理学等专业,一般需要成绩高出一本线5~10分,第一专业报考才有录取的机会;

5. 其他专业,成绩在一本线上,第一专业报考录取的机会均很大。

 

 

阅读:

返回网站首页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马冈大道33号 邮编:528305

Copyright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管委会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