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两学一做】观红色电影 忆峥嵘岁月

[时间:2016-06-06 15:30:48]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贯彻落实,增强广大党员的爱国情怀与党性修养,顺德校区管委会党总支和共青团南方医科大学委员会于5月31日晚在顺德校区国际学术厅举办了 “观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活动。顺德校区管委会书记胥来昌、副主任夏志祥和其他党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邓学源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与各学院的学生代表们一起观看经典电影《百团大战》。
该影片讲述的是在抗日大战期间,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八路军、新四军与日军在中国华北地区晋察冀边区发生的一次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以破坏华北日军占领的交通线、矿山为目的的大规模破袭作战。这场战争的胜利,沉重打击了日寇的嚣张气焰,鼓舞了中国人民的抗战斗志,遏制了妥协投降的逆流。影片气势磅礴,真实震撼,情节扣人心弦,展现出彭德怀、左权等老一辈革命先烈以国家为己任,在面临亡国的危急关头,不屈不挠,顽强抗敌的革命精神。
观影结束后,邓学源老师为电影做出点评。他认为该影片恢弘壮观,爱国主义精神贯穿始终,真实展现了战争的残酷与无情,还原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全国人民为抗战胜利作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他寄语大家铭记历史,弘扬五四精神和中国革命精神,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唤起大家对红色革命历史的缅怀与思考,增强民族责任感、荣誉感、使命感。学生代表们也表示通过观影感受到了书上看不到的革命精神与革命情怀,并希望自己能心系民族兴衰,并为之奋进。


阅读:

返回网站首页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马冈大道33号 邮编:528305

Copyright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管委会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