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基层党建共建品牌项目之马冈讲坛开讲

[时间:2021-05-27 14:50:35] 来源: 作者:苏颖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基层党建共建品牌项目之马冈讲坛开讲

学生通讯员 苏颖

524日下午,顺德校区管委会党总支、马冈村委会联合邀请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理论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曾楠作客马冈讲坛第十二讲——《从伟大觉醒到建国大业-兼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党课之前,马冈村党委书记冯惠钰先上了一堂《从四个维度学习长征故事》微党课,带领大家从理论、历史、立场、精神四个维度学习了长征故事,让大家对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曾楠为我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之初到完成建国大业的光辉历程,她将党的历史分为多个阶段,从中共一大到工农革命初探索,从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到红军长征,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党在磨练中不断成熟壮大,党的理论方针不断发展完善。她指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从小到大、由弱到强有五个原因:一是科学的理论指导;二是坚定的理想信念;三是人民至上的宗旨;四是坚实的群众基础;五是彻底的自我革命。同时,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落脚于办实事、开新局上,真正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


本期马冈讲坛选题契合热点与实际,内容丰富,曾楠通过精彩生动又富有感染力的党课,让广大党员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故事走进了我党从成立、发展到壮大的历史,有利于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马冈村党员表示,马冈讲坛是个非常棒的平台,让村民能够在家门口听专家教授讲党课。曾教授的党课非常具有吸引力,激起了他们对党史学习的浓厚兴趣。希望以后能继续深化党建共建,实现资源的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阅读:

返回网站首页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马冈大道33号 邮编:528305

Copyright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管委会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