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抗疫阻击战,医工学子的担当 ———抗疫路上的你我他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03-13 09:56:50

十七年前,当非典型性肺炎肆虐在华夏的土地上,我南医师生勇敢地冲在前线,以军人铁骨,医者仁心的大无畏精神,在病毒和人民之间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线。十七年后,新型冠状病毒又企图再一次掠夺生命,此时我们随已脱下军装但心底的传承未变,一声声“若有战,召必回”仍旧是我们的誓言。在此国难之际,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地承担起自己共青团员的责任,心中牢记“尚德济世”的校训,虽不能与师长们一同抗疫于一线,但却在后方承担起自己作为医学院校学生的那份使命。下面让我们来听听他们的声音。


2018级生物医学工程(医学影像工程) 谭乐宜

当人与人、城市与城市之间的纽带被疫情无情地支离破碎成碎石瓦砾时,爱的光束和暖流却能把我们重铸成铁壁铜墙。偶然的机会,我通过师姐了解并参与了帮助制造、分发和运送面屏的志愿活动。即便志愿者都是忙碌的学生,此前也都未谋面,但是大家都怀着同一颗炽热的心,一次次商讨和互相辩驳、罔顾日夜地在工厂和快递站间奔走……面屏从设想到制作到分发,正不断送往抗疫最前线战士们的手上。每当想起流过的汗、吃过的苦都能护佑更多人的健康,使疫情结束的那一天尽快到来,我总能感到发自内心的快乐和成就感。


2018级生物医学工程(医学物理师)黄靖涵

新年前夕,疫情事态逐渐不可控制,身为医学院校的一名学生,我一直在关注疫情的相关情况,想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刚好了解到在粤省事小程序上需要一批志愿者来为大众解答有关于新冠肺炎的相关问题。在与咨询者沟通的过程中,我发现大众对于此次疫情普遍存在焦虑问题,在这种特殊大环境下,很多人将普通感冒发烧咳嗽理解为新冠肺炎。在给缓解咨询者的焦虑情绪为咨询者答疑解惑的同时,我也很开心即便宅在家就可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令人惊喜的是很多咨询者很乐观还会互相鼓励,我坚信在我们共同努力之下,病毒很快就可以被我们消灭!


2018级生物医学工程(医学仪器检测)陈秀萍

疫情当头,无数“最美的逆行者”奔赴一线,他们或是谁的父母,或是谁的孩子。每每看到这里,我就想虽然我不能到一线抗战疫情,但仍然可以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承担自己的一份责任。于是我参加了圆梦公益团队的线上志愿者,每天积极转发疫情相关内容;劝说身边人在疫情期间不要外出;告诫大家不要相信网络谣言;还有和团队一起制作为抗战疫情的加油视频等等的。我相信只要我们紧跟党的领导和国家号召,终会迎来抗疫胜利的曙光。


2018级生物医学工程(本硕连续培养)张桢泰

回到家乡后,新冠肺炎疫情逐渐恶化。自我居家隔离十四天后,我应家乡村委会的号召,加入了村上抗击疫情的组织,主要负责在卡点处劝返进入场镇赶集的乡亲,宣传新冠疫情及预防策略,协助整理村里外来人口信息。乡亲们乐观和互相帮助屡次令我感动。虽然此时我在中国的一个小村,但我对全国抗击疫情充满了信心。有这样高效的政府组织,有战斗在一线的专家医护人员,有这样配合的人民群众,我们何愁不胜。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2019级生物医学工程大类一班 麦方才

这注定是一个不一样的春节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那些奋笔写下“请战书”的医护工作者奋斗在一线,用爱筑起防疫的城墙。“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25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从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的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到李克强总理亲赴武汉对抗“疫”工作者的慰问,从城市之间的守望相助到民众之间的相互鼓励,从企业的物资捐助到个人的关心帮助。无数“追光者”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尽管防控疫情仍然严峻,但我们深信,只要认真做好自我防护,用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科学精神迎战特殊疫情,终能共克时艰,共同守护好爱的桥梁。


2019级生物医学工程大类二班 洪浩泳

这个春节因为疫情的困扰。我积极地参与了家乡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村口处帮别人测量体温,为被隔离的人送去食物。我第一次感受到了疫情的恐怖但也看到了人们团结一致的抗疫决心。而在这次志愿服务中,我更多的还是学会了什么叫生命可贵。看到了冲往第一线的医护人员,而我也想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期盼疫情可以尽快结束。


2019级生物医学工程大类四班 刘凯

对于本次疫情,我的主要工作在于户籍调查。对于各个户的疫情防疫以及身体情况的调查与疫情科普。平均每天五户,共计一百户。虽然工作很累,但想到自己可以为疫情的控制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心里就充满了成就感。



2019级生物医学工程大类四班 徐龙彬

在新冠病毒肆虐之际,我自愿投入到防疫工作中,每天值班检查过往车辆人员。总书记说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有这个义务在危急关头走在前面。也许就是这么一种使命感,就觉得应该为疫情做点什么,为村民做点什么。当然,也有很多爱心人士会给我们的监测点送来吃的,就很温暖。大家众志成城。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2019级生物医学工程大类四班 李梓锋

看到武汉和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还在一线奋战,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在这个特殊时期为社会贡献了一番不平凡的力量,作为在校大学生,我参加的防疫志愿活动的内容是帮助本镇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处理文书,填表抄书,繁琐,费神,但这些基层工作是有意义的,保证了社会防疫工作的有序进行,在那些人们看不到的地方,还有很多这样默默为防疫攻坚战而奋斗的人们,他们值得我们学习。


2019级生物医学工程大类五班 雷涛

身为新时代大学生和共青团员,我积极参与了村委会组织的志愿活动,守村口,清物资,记录人员流动,讲解防疫方法,为社区消毒......虽然这些志愿服务与前线抗疫人员的壮举无法比拟,但我参与过,出力过,这才无愧于我团员的身份。再者便是参与志愿服务,让我感受到了自身的价值与意义,今后我将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让自己的点点微光继续发亮!


2016级生物医学工程(本硕连续培养)  林泽辉

2020年之春,新冠肺炎席卷全球,举国上下众心抗疫。在这场战役中,无数的医务工作者,检疫站的工作人员坚守在一线,为抗疫作出贡献。然而每年春季是献血淡季,遇上疫情期间百姓宅家减出,出现了献血量锐减,血库告急的情况。随着疫情平缓,各大医院开始做手术,血液需求量将大幅度提升。作为一名普通大学生,一名党员,我认为有必要有责任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为爱逆行”。献出自己一份热血,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和全国人民站在一起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法律声明 | 学院位置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邮编:510515 咨询电话:020-6164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