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医工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网络抗疫专题学习会

作者:钟升洲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04-13 09:45:56

近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至今,召开了抗疫专题的学习讨论会,旨在通过此次讨论会及时传达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党委防疫工作相关要求,教育引导学生党员深化思想认识,凝聚防控合力,深刻领会党中央宣扬的抗疫精神,积极有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会议以“学习强国”平台的视频会议形式进行。

此次会议主要针对当前的疫情形势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峰会上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展开讨论,各位党员同志就当前疫情形势以及一直以来发生的疫情相关情况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就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式而言,国外疫情的爆发导致的境外输入病例以及无症状患者等仍让国内疫情防控形势面临着较大压力,网络上也产生了诸多不和谐的声音。作为一名党员,应该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不信谣不传谣,如何能够利用我们有限的力量去为当前的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是我们应该需要考虑的事情。党支部书记潘雅也提出,就目前国内外形势的对比大家应该清晰的认识到以下几点:1、我国抗疫防疫工作的成功证明了国家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所在,无论何时作为一名党员都应该对我们的制度要有自信,同时也应该发挥党员力量,让身边人也能清晰地认识到这一点;2、同时要摆正心态,正确看待新冠肺炎疫情。从国内到国外的爆发,新冠肺炎无疑是全人类的一场灾难。国内疫情的迅速控制离不开海外同胞以及友人的帮助,所以应该在疫情面前应该要有家国情怀,心怀天下,以更高的层面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深化自身的思想理念以及党性修养。



法律声明 | 学院位置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邮编:510515 咨询电话:020-6164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