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来源:  更新时间:2019-12-18  查看次数:[]

12月13日上午,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党建工作实地调研有关要求,学校党委副书记昌家杰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指导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阮征宇,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曾楠,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蒋伟主持。

支部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由蒋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支部全体成员把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点工作,不但要深入学习,还要以学术讲政治,做好研究、阐释、宣传,让大学生、让身边人真正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蒋伟从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等五个方面汇报了支部工作。她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支部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始终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始终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经过三个月的主题教育,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有了很大提升。主题教育期间,曾楠在《人民日报》发表理论文章,获得了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二等奖;蒋伟分别在《光明日报》和《南方》杂志发表权威理论文章,在社会上产生了较大的反响;刘意撰写的一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转载,所上的思政课获得主题教育指导组的好评;吴玲备课第一次形势与政策课专题《中美贸易摩擦与香港问题》,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大家团结进取,不但在教学科研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而且在学院各项重大活动中都发挥了骨干作用。

随后,支部成员围绕主题,针对检视的问题,进行了自评和互评,并对支部与个人进行了民主评议。

昌家杰全程参与并作点评。他对支部此次组织生活会的组织以及在主题教育期间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肯定,对组织生活会开展过程中的不足提出了具体改进意见,对支部的建设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表示,希望支部以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支部为目标,做好四个方面的带头作用:一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带头持之以恒抓学习,三要带头履职尽责提质量,四要带头遵章守纪讲规矩,努力在全校全院的党支部中发挥好标杆性作用。

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参加指导所联系基层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这是学校党建工作的创新举措,展现了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新气象、新作为,提振了基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将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大局,齐心协力、拼搏进取,为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黎孟枫参加基础医学院病理学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口腔医院组织党员赴湖北红安开展主题教育

关闭

南方医科大学 ( 粤ICP备05084331号 ) ?2013 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