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科普】“无症状感染者”是否具有传染性?专家这么说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4-09  查看次数:[]

上次我们讨论了

“无症状感染者”的定义及特点

今天,继续解答“无症状感染者”相关问题

是否具有传染性?

病情后期将如何发展?

现阶段对他们实行了哪些管控?

关于“无症状感染者”

你关心的其他知识点

都在这里~

实际上根据我们国家公布的一些数据和一些小样本的研究显示,无症状感染者还是有传染性的。

因为无症状感染者的核酸检测是阳性的,可能具有传染性。无症状的意思是,他接受检查的那一会没有咳嗽、咳痰,没有发热肺炎等症状。

在隔离的过程中会有怎样的变化呢?

✔ 一部分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观察中间会发现,确实就是无症状感染者。

✔ 另外一种状态的人,可能在观察的过程中,随后会出现一些呼吸道的症状,或者胸部影像学说有肺炎,那个时候就是有症状的。

我国现阶段对无症状感染者实行的措施是怎样的?

由于我们国家,现在在整个核酸阳性的无症状的感染者是采取了隔离的措施,所以大家应该是放心的。即时的检测和发现,以及隔离,观察,对于大家来说是安全的保障。

专家简介

荣 福

学术任职:广东医科大学硕士生导师,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介入学组委员、国家卫计委呼吸内镜专家组成员、中国医师内镜医师分会委员、广东医学会呼吸分会委员、广东医学会呼吸分会介入学组副组长、广东省医师协会呼吸分会常委。

医疗特长:从事呼吸科临床、科研工作30余年。擅长呼吸病介入治疗及危重病人抢救,对呼吸疾病介入治疗等有较深的造诣。先后开展了气道内支架置入、气胸的管腔内封堵、内科胸腔镜(软、硬质)、经气管及经皮放射粒子置入、高频电及冷冻、球囊扩张、CP-EBUS及RP-EUBS、经皮肺活检、气管扩张气管套管置入等技术。在国内率先开展“经支气管针吸活检术”。

门诊时间:周一、周四上午

上一条:【防疫科普】哪些人属于“无症状感染者”?他们原来是这样被发现的......

下一条:【防疫科普】A型血更受新冠病毒“偏爱”?小小肠道菌群有抗疫大作用?

关闭

南方医科大学 ( 粤ICP备05084331号 ) ?2013 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