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进行时】党性凝聚“战疫”力量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6-25  查看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第五附属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全院“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党员挺身而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党旗在核酸采样现场和疫苗接种点高高飘扬。

党旗飘扬,助力全员核酸检测

6月23—24日,接到支援通知后,医院积极响应号召,紧急部署,调配人力、物力,在最短时间内召集核酸采集突击队。先后分11批共派出604名医务人员支援从化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作。

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核酸采集突击队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战高温、斗酷暑、顶风雨,一刻不停地进行核酸采样。抬手示意、拆开采样器、采集咽拭子、洗手消毒……这些简单的动作,他们要重复几百甚至上千上万次。

在这支突击队中,医院29个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29个党支部以分组包片的形式,奔赴在42个核酸采集点,许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科室主任、护士长勇担重责,主动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用行动展现党员本色,用实干践行使命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6月24日早上,24名医务人员奔赴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进行核酸采样。

此前,得知医院紧急组建一支千人核酸采集预备队,确保从化区全面完成第二轮核酸检测任务时,南医五院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主动请缨,纷纷写下请战书,要求参加核酸采集突击队。

党建引领,疫苗接种跑出“加速度”

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防止感染、阻断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连日来,第五附属医院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科学部署、统筹安排,疫苗接种工作跑出“加速度”。

6月23日,医院分派2支疫苗接种队共计120人,分别到广州南方学院、广州华夏职业学院开展疫苗接种。两个疫苗接种点同时发力,全面推进,疫苗接种再创新高,共计14196剂次。

在广州华夏职业学院疫苗接种点,当医务人员圆满完成疫苗接种工作正准备离开时,现场响起了动人的旋律,华夏学院护理专业一二年学生用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致谢医务人员。

一个个数据的刷新,一个个记录的突破,背后是全体医务工作者用平凡身影筑起的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上一条:学校集中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采集与检测

下一条:【抗疫进行时】珠江医院妇产医学中心成立党员防疫小分队为危急孕产妇保驾护航

关闭

南方医科大学 ( 粤ICP备05084331号 ) ?2013 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