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为红色经典影视作品配音活动

来源:外国语学院  更新时间:2022-05-31 孔德钰 查看次数:[]

近日,外国语学院团委面向顺德校区全体学生开展了以“凭音描神,以声绘形”为主题的红色经典影片线上配音活动。

参赛选手甄选红色影视剧中经典片段或相关演讲作品,对选段进行配音重新演绎,在题材选取、配音、剪辑、校对等细节上精心组织,用心呈现,通过配音再现了影片中青年为国家救亡图存,投身革命的献身精神,用声音表达了对英雄人物的礼赞。与此同时,也以一种更深入体验的方式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感受革命精神的力量。

陆广健、谭芷芸等选择对演讲作品《后浪》进行配音,他们号召当代青年作为“后浪一辈” 要心中有火,眼里有光,用青春之蓬勃,青年之力量为中国创造更美丽的未来。张宇航配音的《青春的可能》鼓励青年在追梦的路上不畏艰难,超越自我,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铮铮誓言。吴佳琪配音的《建国大业》展现出的炽热而深沉的家国情怀,激荡人心,催人奋进。

本次配音大赛的开展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加深了同学们对红色经典中革命青年献身家国、践行五四精神的了解和感悟,更激励大家将个人奋进的脚步与时代发展同频,与祖国发展的脉搏共振,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过程中,找准自己的人生定位和奋斗目标。

上一条:珠江医院举办2021-2022年度教职工“青马工程”培训班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团支部开展“建团百年、青春向党”主题学习观影活动

关闭

南方医科大学 ( 粤ICP备05084331号 ) ?2013 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