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外事动态

我校第三届“樱花科技计划”交流访问项目圆满结束

[日期:2017-12-06]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作者:彭桂敏 [字体: ]

近日,我校第三届“樱花科技计划”访问交流项目顺利开展,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中医药学院等十位本、硕、博学生顺利结束在日本冈山大学的交流访问活动。

此次交流访问为期一周,期间,在日本冈山大学医学部黄鹏老师的全程带领下,我校学生参观了冈山大学工学部、药学部、医学部、保健学部、转化医学中心、医学部临床技能中心、分子影像中心等众多国际水准科研设施及冈山大学附属医院医疗设施,以及京都大学诱导性多能干细胞(IPS)研究中心;并与内众多专家学者交流。参加本次交流的学生纷纷表示,本次交流活动让学生们零距离接触先进的科研成果以及思维方式,切身体验异域文化,对提高学生自身素质,促进科研思维的养成具有重要作用。

自2015年我校与日本冈山大学签订合作协议以来,两校成功合作举办了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三届“樱花科技计划”(即日本亚洲青少年科技交流项目)。据悉,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今后将推出更多此类交流访问项目,致力于将我校各阶段学生的国际交流访问项目系统化、常态化。





打印 | 录入:彭桂敏 |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