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介绍

南方医科大学与英国伯明翰大学携手“1+1”硕士留学项目

发布者:刘芸鹭   发布时间:2021-07-08   浏览数:

一、 项目简介

南方医科大学(SMU)和英国伯明翰大学(UoB)携手“1+1”硕士留学项目,招生对象主要面向本科或本科以上应、往届毕业生,部分即将升读本科毕业班的同学可实现本硕无缝链接。项目自2021年启动招生,由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承办,校官方项目

该项目整合双方学校优势教育资源,旨在培养既了解医药卫生行业运行规则又系统掌握卫生经济等领域知识和技能的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以促进健康与医学的发展。


二、 项目优势

1. 两校携手 整合优势资源

中西融合,吸收两校优质的教育资源。高校团队提供协助,教务管理、留学申请等更有保障。

2. 国内学习年 夯实基础

1+1学习模式,项目课程第一年学习设置在南方医科大学。核心课程、英语提升、专家讲座,夯实核心基础,为出国留学做好充分准备

3. 成本、时间双节省

即将升读本科毕业班学生可实现本硕无缝连接。项目学生在伯大就读期间,享有每年20%的伯大学费减免,减轻留学负担,性价比、含金量高。(通过第三方代理服务提出申请的学生将不享受任何学费减免优惠)

4. 成为复合人才 助力未来

“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立足中国国情,大力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复合型人才。成为卫生经济与卫生政策等专业的医药卫生研究复合型人才,为梦想增添砝码。


三、 两校概况

南方医科大学 SMU

南方医科大学前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军医大学,创建于1951年,1979年被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2004年8月整体移交广东省,更名为南方医科大学。学校是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中唯一的医学院校,全国首批、广东省唯一一所“部委省”共建高校,全国首批开设八年制本硕博连读临床医学专业的8所高校之一,全国首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

卫生管理学院前身为第一军医大学人文社会科学教研部,已形成本科、硕士、博士完整的教育教学体系和国际化办学模式。学院拥有公共事业管理(医院管理方向、健康服务与管理方向和医疗保险方向)、法学(卫生法学)等本科专业;健康服务与管理新专业已通过教育部备案和审批;拥有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为广东省特色重点学科;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法学专业入选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承办南方医科大学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Iscte)合作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学位项目、医药卫生管理硕士留学项目以及与英国伯明翰大学(UoB)携手“1+1”硕士留学项目。学院注重培养既精通管理学、法学、经济学理论和技能,又知晓医疗卫生基础理论和实践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人才。

英国伯明翰大学 UoB

英国伯明翰大学(University of Birmingham),始建于1825年,是位于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的世界百强名校,英国老牌名校。于1900年获得维多利亚女王授予的皇家特许状,是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中的首位成员,英国12所精英大学之一。同时也是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核心成员,M5大学联盟成员,国际大学组织“Universitas 21”创始成员,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成员。英国伯明翰大学建校一个多世纪以来,凭着高质量、多领域的研究得到世界的认可。


四、 学习形式

第一年:在南方医科大学学习,包括:5门必修课程、英语强化课程、其他医疗卫生领域课程及专家讲座。

完成第一年课程学习后,学生可向伯大提出入学申请,申请前须通过英语标准类考试如雅思或托福或PTE等并达到对方课程要求的标准,录取后方可继续项目第二年课程学习。

注:伯大现行录取英语条件详见官网(达到其一即可,提交最终申请前请留意最新标准):

https://www.birmingham.ac.uk/postgraduate/pgt/requirements-pgt/international/index.aspx

第二年:赴英国伯明翰大学学习,时间为一年,继续完成所选专业(卫生经济与卫生政策/卫生研究方法/公共卫生/生物信息/临床试验)指定的、学位所需的其余课程。


五、 专业设置及具体要求

按软科公布的中国大学排名,前150 名院校申请者本科总平均分不低于80分,其他院校申请者本科总平均分不低于85分,各个专业具体申请要求如下:

1. 卫生经济与卫生政策 MSc

计划招收5人,申请者须具有卫生经济与卫生政策或相关学科背景。

以有限的资源来满足看似无限的病人需求,是目前是全球卫生保健系统正面临的一大挑战。卫生经济学与卫生政策研究,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医疗卫生决策和政策制定提供了合理分析。通过本专业的学习,同学们将探讨基层卫生保健管理中涉及的卫生经济学和卫生政策的核心问题,提升你们的专业理解和技能。对于意向从事卫生经济学、卫生服务研究或医疗保健行业(包括制药行业在内的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的学生来说,本专业是您的理想选择。

2. 卫生研究方法 MSc

计划招收5人,申请者须具有医学、生命/生物科学或相关学科背景。

我们对健康,疾病及其治疗方法最可靠认知来自于高质量的研究。假如您想深入学习卫生领域应用研究方法,成为能够运用专业方法解析卫生研究结果的专业人员。本专业提供世界一流的课程,满足您的需求。卫生研究方法专业,旨在培养该领域研究所需的技能,从而让您更好地理解规划、开展和分析卫生研究中的关键要素。您在本专业学习中获得的技能,对您日后在医疗卫生健康相关研究领域发展,是至关重要的。意向成为临床及相关卫生专业人员、卫生和生物医学研究人员、在制药和医疗卫生行业或公共和慈善机构工作的人员,本专业是您的理想选择。

3. 公共卫生 MPH

计划招收5人,申请者须具有公共卫生相关学科背景,包括生物科学。

本专业学习内容涵盖了包括流行病学、统计学、卫生经济学和卫生服务管理等专业知识。通过本专业的学习,您将获得疾病预防、健康保护、卫生健康促进与发展、卫生服务的管理与评价等基本专业技能,让您在公共卫生和流行病学领域内外有更好的职业发展。

4. 生物信息 MSc

计划招收5人,申请者须具有生物学、数学、计算机科学或相关学科背景。

生物学的未来是生物信息学,该学科通过学习最先进的统计方法、设备来洞察复杂的计算分析程序。这是一门跨学院、跨学科的专业,您会在医学与牙科科学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工作的众多学术人员的指导下学习本专业课程,还可以体验伯明翰大学的尖端设施。本专业由五个教学模块、一个小组项目和一个独立项目组成。通过模块的学习,您将学习到统计学、计算机编程和分子生物学方面的基础知识和技能。这些技能的应用能帮助您更好地探索生物数据科学最前沿。

5. 临床试验 MSc

计划招收5人,申请者须具有医学统计、健康经济学、健康或生命科学相关学科背景(包括医学、药学、护理、心理学、健康科学)。

临床试验具有巨大的社会影响,为医疗干预措施的有效性提供了最好的研究支持,全球学术机构、工业界、国家卫生系统和整个公共卫生体系对该专业有着持续增长的需求。有效的临床试验结论可以为临床和卫生政策决策提供信息,确保采用最合适的干预措施来改善人群的健康和生活质量。本专业的学习将为您提供良好的临床试验基础,深入了解临床试验的设计、实施、分析和解释各个不同阶段,旨在培养专业试验人员改善世界各地人们的生活。伯明翰大学拥有伯明翰临床试验中心 (BCCT),该中心是英国领先的中心之一。


六、 学位授予

完成满足学位授予所需的全部要求后,英国伯明翰大学将授予所选专业方向的硕士学位。学生回国后向中国教育部提交学历学位认证申请,将获得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七、 招生对象

本科或本科以上应、往届毕业生。优秀本科毕业班在读生(在赴英国伯明翰大学留学当年的7月1日之前拿到学士学位证书)可提前一年申请入读。


八、 考试形式

入学考试按照英国伯明翰大学的招生标准,采用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的方式,根据学员笔试与面试的综合成绩,择优录取。录取学生将有资格入读第一学年南医大培养课程,顺利完成后将有资格向伯大提出所选专业的入学申请。


九、 报名材料

申请学生应向南医大提交以下材料,通过南方医科大学资格初审的报名者,可参加入学考试:

1. 报名表(联系SMUIPO领取)

2. 英语成绩证书

3. 本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

4. 中英文本科成绩单

5. 中英文个人简历

*以上材料需电子版发送至kitwu422@smu.edu.cn


十、项目费用

1. 报名费用:500元/人,该费用缴纳至南方医科大学;

2. 第一年学费:8万元人民币,费用包括5门必修课程、英语强化课程、其他医疗卫生领域专家讲座,该费用缴纳至南方医科大学;

第二年学费:学生赴英国伯明翰大学学习,共计180学分,该费用缴纳至英国伯明翰大学,项目学生享有每年20%的学费减免(通过第三方代理服务提出申请的学生将不享受任何学费减免优惠)。


十一、项目咨询

电 话:020-62789516吴老师 020-62789482欧老师

项目微信:SMUIPO (可直接留言)

公众微信:医学生出国留学集合号

视频号:魅力南医卫管

办公地址:南方医科大学校本部卫生管理学院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