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处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督查管理工作座谈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9-11-15   点击数:

11月13日下午,在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督查管理交流座谈会。实验室安全巡查小组专家,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有关人员,各学院、实验动物管理中心、中心实验室安全联络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曹蓓副处长主持。

会上,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工作人员分享了其他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先进经验与做法,通报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督查工作要求,介绍了实验室安全评比活动方案,讲解了学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实验室废弃物安全规范管理要求。

实验室安全巡查小组专家代表罗深秋教授在会上提出,当前学校、二级单位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但是,在近期督查中发现仍然存在部分实验室负责人对实验室安全工作不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政策落实不严格;实验室对剧毒品、管制类化学品、易燃易爆化学品、实验室特种设备等重点安全领域管理不规范;实验室布局不合理、卫生杂乱现象突出;实验人员安全环保责任意识亟待加强等一系列问题。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加快隐患整改进程,完善实验室奖惩制度体系建设,推进实验室安全队伍持续健康发展等共同关注的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2019年5月24日起,为加强实验室安全检查常态化,提高安全检查的专业化水平,经学校审批同意,成立南方医科大学实验室安全巡查小组。实验室安全巡查小组成员由具有相关专业背景的专家教授组成,负责开展学校的实验室安全定期、不定期巡查工作。


附:实验室安全巡查小组专家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