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开展新学期走访交流
作者:   时间:2021-03-22   点击数:

近日,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到相关学院开展新学期走访交流活动。交流内容紧密结合学校教学科研保障工作,从实验室管理、条件保障、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仪器设备全流程管理、试剂耗材管理等六个方面展开。

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座谈,各学院管理人员及一线教学科研教师结合自身工作体会,对实验室安全管理、仪器设备管理、试剂耗材管理等方面的改革举措表示支持,并就教学设备维修维护、设备报废处置、教学实验室日常运转等方面存在的困难提出了意见建议。

部分单位座谈交流现场

2021年,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将坚持“保安全、强服务、提效率、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努力实现“运转高效化、管理信息化、工作规范化”的工作目标,重点从以下四个方面不断提升教学科研保障水平,一是构建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切实维护学校实验室安全环境;二是全面提升设备管理质量,不断提升设备管理信息化水平;三是推进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平台建设,助力学校科技攀峰;四是加强业务管理质量建设,深化部门运转规范化管理向纵深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