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实验室压力蒸汽灭菌器操作培训及应急演练圆满完成
作者:   时间:2022-06-23   点击数:

6月22日下午在实验教学楼负1楼圆满完成了压力蒸汽灭菌锅操作培训及应急演练。本次演练由设备与实验室管理中心主办,实验动物管理中心承办,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和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等二级单位的高压灭菌器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参加。

实验动物管理中心详细介绍了特种设备的使用许可管理、操作人员培训上岗的要求,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并进行了压力蒸汽灭菌器突发事件处置演练。

高压灭菌器的管理要落实安全责任制,落实安全管理人员、规章制度及操作规程,落实定期检验。各单位要结合学校实验室应急预案编写二级单位的应急预案及实验室现场处置方案,定期进行应急演练,完善应急机制,从而依法、迅速、科学、有序应对突发事件,最大程度减少突发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