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附属医院医疗质量与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例会

发布日期:2020-12-21    浏览次数:

1217日,学校医院管理处牵头组织召开了附属医院医疗质量与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例会。副校长熊梦辉,医院管理处、附属医院医疗质量管理和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医务部(处、科)、医疗质量管理科、医院感染管理科等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医院管理处副处长杜庆锋主持。


医院管理处郑普生布置了2020年附属医院医疗质量安全评估工作。本次评估工作主要分为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检查、2019年医疗质量评估工作“回头看”、新冠肺炎疫情感染防控专项督查三部分。

随后,附属医院医疗质量与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医疗质量管理组组长许大国和医院感染管理组组长孙树梅先后发言,分别介绍了附属医院医疗质量管理和医院感染管理的整体现状,并以“大南医”整体发展、共同提升为前提,提出在质量管理方面建立三级质控体系、落实“大质控”,在院感管理方面建立规范的培训平台、远程实时交流平台、监督体系和监测体系等宝贵建议。

熊梦辉总结指出:一要高度重视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医疗质量控制和医院感染管理医院基础、常规和保底的工作,也是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必须高度重视。二要完善、落实、坚持相关制度。在日常的医疗质量和医院感染管理工作中不断完善相关的制度,并将制度落到实处、长期坚持。三要加强全员培训。各医院应通过培训,动员全员参与医疗质量和医院感染管理工作,养成规范的行为习惯。四要建立纠错机制,落实奖惩措施。建立纠错机制作为抓手,并落实奖惩措施,促进医疗质量和医院感染的有效管理。五要以查促建。各医院应重视本次医疗质量安全评估工作,通过自查和现场评估,及时发现问题并落实整改,促进医院医疗质量和医院感染管理能力的提升,切实落实和抓好相关工作。



© 学校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copyright@2018南方医科大学医院管理处      
邮政编码:510515   咨询及联系邮箱:nfykdxyg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