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4日 浏览次数:

 

近日,药学院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研究谋划、精心安排部署,扎实开展以“四学”为主要内容的多项载体活动,系统全面推进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工作。

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学

学院党委迅速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传达五中全会精神和上级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会议要求,中心组成员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为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打好样”“带好头”。

支部专题学习会集中全面学

12月初,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召开专题学习会。党委成员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深入所在支部带头学习思考、带头交流体会。党员干部主动与“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对标对表,对学院“十四五”时期发展思路、任务、举措等提出建议。

      

党委书记讲党课深入拓展学

12月11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何沐蓉为教师党员讲授题为《学习新精神 落实新要求——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课。党课系统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目标,学习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何沐蓉书记勉励广大教师自觉践行、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坚定理想信念、更新知识观念、掌握过硬本领、紧跟党中央,在党和国家的“十四五”规划大局中结合自身工作,明确新目标、落实新要求、开启新征程、承担新使命、完成新任务。

   

 

全体党员做测评自觉强化学

坚持把检验效果贯穿学习全过程,先学后考、以考促学。学院党委将五中全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制成70道单选题和15道多选题。12月上旬,全体党员干部已经完成学习测验。此次测验强化了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熟练掌握精神实质的行动自觉,营造了比学赶超氛围,量化了全会精神学习成效。

                                              

下一步,学院还将开展党建带工建带团建活动。带领全体师生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不断拓展学习的广度和深度,推动学习成果转化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