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喜讯:我院又增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临床药学)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 浏览次数:

2021年2月22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下发,我院临床药学获批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南方医科大学药学院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学院秉承“创新引领发展,特色成就卓越”的办学理念,围绕育人目标,创新专业人才培育机制,构建以本科教学工作部管总、教学中心主建、教学PI主教的教学组织体系,近年在教学综合改革和药学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药学专业为广东省特色专业,于2019年入选第一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加上临床药学专业此次的入选,充分体现我院在专业建设上的成效,同时也是社会对我院所开设专业的高度认可。

我院将以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凝集全院资源,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等系列文件要求,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健全专业质量保障体系,提升药学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培养一流的药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