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研招首页 > 正文

我校首次入围2024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前400名

发布时间:2021-09-13 08:29:54     阅读次数:


9月26-28日,我校副校长刘叔文率团赴澳大利亚参加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学术峰会(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Academic Summit)。峰会上揭晓了2024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我校首次入围世界前400名、继续位居内地独立医科大学首位。

此次峰会主题为“在多学科世界中合作共创辉煌”,由悉尼大学承办,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0名国际高等教育界专家学者,围绕“促进性别平等和多样性”“整合多学科研究项目”“加强跨界协作”“采取新的教学和学习方式”等四大议题进行探讨。

2024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的方法论在数据的广度、深度、细节和评估方法上进行了多项更新,新的方法论涵盖了五大一级指标:教学、研究质量、研究环境、国际展望和产业。二级指标由之前的13项拓展为18项,使其成为全球同类排名中最严格、最稳健的排名之一。

期间,我校访问团还参观了悉尼大学Susan Wakil健康研究中心、Charles Perkins中心、药学院等医学教学科研场所。访问团成员包括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院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