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总务处开展车辆维护保养及安全驾驶学习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7        阅读量:

总务处开展车辆维护保养及安全驾驶学习培训

来源:总务处  供稿:刘玉州

近日,总务处交通服务中心组织全体驾驶员进行车辆维护保养及安全驾驶学习培训,进一步落实交通服务中心“讲安全、办实事”主体工作要求、提升学校交通服务保障人员的专业技能与业务素养。

首先是车辆维护保养业务培训,由具有20多年修车经验的杨师傅向参与培训人员现场讲解车辆的结构与原理,针对性指出哪些部位最容易出问题、哪些部位需加强日常检查维护,告诉驾驶员出现问题后如何及时进行处理,如何避免车辆带病上路行驶。随后的安全驾驶技能培训内容包含了车辆驾驶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安全行车各项要点、驾驶员如何靠听、闻、看、振等方法及早发现及判断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出现的故障,并举例讲解车辆行驶中最危险的问题和如何及时分析处理,讲解过程中驾驶员也提出了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大家相互交流、积极探讨。

参加培训的驾驶员们都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在车辆故障排除、维修保养、安全行车等方面的业务水平得到了提高,同时也希望今后能多举行这样的培训,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更好地为学校交通保障工作服务。                          

 

版权信息: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Copyright @ 南方医科大学工会(粤ICP备05084331号)
网站维护:南方医科大学网络中心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