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总务处饮食管理中心开展端午节支部共建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9        阅读量:

浓浓粽叶香,暖暖端午情,为纪念先贤,弘扬端午爱国文化,提升当代大学生对民族传统文化素养,63日(壬寅虎年五月初五),总务处饮食管理中心党支部与共建支部公共卫生学院食物安全与健康研究中心党支部在校本部学生四食堂开展“浓情端午,粽叶飘香”的包粽子、过端午活动,这也是饮食管理中心劳动教育第二课堂“学做家常菜”传统饮食系列的端午特别活动,近20名党员师生、员工参加本次活动。

饮食管理中心提前一天准备好活动所需的糯米、红枣、蜜豆、花生仁、粽叶等丰盛的食材,活动现场四食堂的包粽能手阿菊和阿娇向大家示范讲解传统包粽子的方法和技巧心得,同学们纷纷拿起粽叶在两位能手的指点开始包粽子,包粽子看似简单,独自操作起来却不那么容易,少不了大家相互帮助,你帮我递粽叶,我帮你扣绳子,活动现场忙碌又温馨、不停地传出阵阵、喜悦的、年轻的欢笑声。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包粽子、过端午活动,再次走进了端午、感知了端午、品味了端午。

此次端午节党支部共建活动,不仅让大家感受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折射出的浓郁的文化气息,提升了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也体现了两个共建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加强支部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提升党员服务意识,增强支部活力。


版权信息: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Copyright @ 南方医科大学工会(粤ICP备05084331号)
网站维护:南方医科大学网络中心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