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新闻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新闻 > 正文

荧光细胞计数仪免费试用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浏览次数:

中心实验室新增设备细胞计数仪(Thermo Fisher/Countess 3FL)从即日起至6月24日面向校内用户免费试用。该设备可在明场和荧光下对细胞进行全自动计数和分析,兼容台盼蓝和多种荧光染料,可进行荧光蛋白表达、细胞活力等多种细胞功能检测。

1、试用预约者须为已具有中心实验室账号的校内用户,可预约时间段及预约方式同中心实验室其他设备。预约审核通过的用户可在预约时间内刷卡上机。

2、设备使用专用计数玻片。中心实验室有配套的一次性计数玻片,按照10元/张收费。

3、 设备支持明场细胞计数和GFP(激发470/22nm,发射525/50nm),RFP(激发531/40nm,发射593/40nm)两个荧光通道的细胞功能检测。请用户准备好检测样本,到中心实验室一楼蛋白质分析室2直接上机,中心不提供相关染料。

4、首次使用该设备人员,需要经过设备管理员培训。管理员认定用户具备独立操作设备能力,并且用户提交导师签字的《中心实验室设备使用安全责任书》后方可独立使用设备。

5、用户使用该设备时,必须遵守中心实验室设备使用管理规定;使用结束后,须认真填写设备使用记录本。

6、设备使用事项可在中心实验室QQ交流群(561844628)咨询陈易斯老师。


中心实验室

2022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