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中心简介 > 平台简介

南方医科大学中心实验室概况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4日 浏览次数:


概 况:南方医科大学(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军医大学)中心实验室成立于2015年。它是学校围绕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科技工作会议精神,而新建的一个具有基础性、综合性、共享性、服务性的中心。其理念为“服务科研,孵化创新”,促进学校科技资源高效配置和综合利用,快速提升学校科技核心竞争力。


规 模:中心实验室占地面积3000m2,划分为六大模块,分别是:分子医学实验、形态学实验、医学成像技术实验、物质结构解析、中央控制(实验技术培训)和中心标本库(筹建)模块,其中,前五个模块服务区占地面积2000m2、中心标本库(筹建)模块占地面积约1000m2。

使 命:中心实验室作为全校重大科技创新共享支撑平台,将通过集中购置大型仪器设备、固定科研场地、优化功能分区布局、培训专业化实验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等方式,创新科技资源管理运行机制,将中心实验室建设成为全校大型仪器设备资源配置和共享使用的枢纽、高端共用大型科研仪器设备的聚集地、医学实验技术操作和仪器设备管理的培训基地、高层次人才科技创新和学生创新创业的流动站,致力解决制约学校科技发展的核心设备(群)或关键技术瓶颈问题,为全校的科学研究提供最全面、快捷、可靠的实验技术支撑服务和设备保障,引领学校的科技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