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专题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技术专题 > 正文

中心实验室开展稀有单细胞提取技术研讨沙龙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8日,在南方医科大学中心实验室会议厅开展了前沿科研技术交流沙龙系列活动(一)-------稀有单细胞提取技术应用研讨沙龙。


本次沙龙邀请了南方医院检验科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郑磊教授、南方医科大学中心实验室汪艳主任、南方医院检验科司徒博教授、南方医院妇产科主任黄莉萍教授、南方医院胸外科饶栓教授等专家参加讨论。

南方医院司徒博教授作题为稀有细胞研究及临床应用的报告,介绍了循环肿瘤细胞与循环胎儿细胞的研究技术和临床研究进展,详细介绍了目前开发的团队开发的CTC检测技术。RareCyte公司应用技术专家陈宇宙作题为稀有细胞精准分型和单细胞提取技术的分享,展示了RareCyte平台在稀有细胞研究的最新应用领域,针对稀有细胞研究的解决方案。

本次沙龙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线上线下同学积极参与。报告结束后,现场的各位专家对多个问题进行了讨论和解答,在场的各位同学也对这项新技术的应用细节表现浓厚兴趣。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活动收获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