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专题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技术专题 > 正文

中心实验室举办“基于Orbitrap的超高分辨质谱在蛋白质组学中的深度应用”科研技能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浏览次数:

2021524日下午,中心实验室在学校秋水堂月色厅为全校师生举办了基于Orbitrap的超高分辨质谱在蛋白质组学中的深度应用科研技能培训讲座。

本次讲座吸引了二十三个课题组共三十余人参加,会场上座无虚席,气氛热烈。赛默飞世尔公司高级应用工程师介绍了基于Orbitrap的超高分辨质谱技术的原理及其在蛋白质组学研究领域的应用,着重介绍了该技术在单细胞蛋白质组分析中的应用。师生们则结合自身的研究方向,对蛋白质组学样品的前处理和实验环节进行了详细的咨询和热烈的讨论,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会后对调查问卷总结,师生们对本次培训的组织和内容普遍表示满意,认为本次讲座帮助大家接触到蛋白质组学研究的前沿知识,开阔了学术视野,对自身的科研工作有较大的帮助。

中心实验室已利用超高分辨三合一质谱系统(Orbitrap Fusion)开展了包括蛋白质深度表征鉴定、Label free定量分析以及翻译后修饰鉴定等多项服务,欢迎咨询送样(61647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