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专题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技术专题 > 正文

中心实验室成功举办《电子显微镜技术系列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9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响应学校“全面、全时、全员”的要求,中心实验室近期举办四场《电子显微镜技术系列培训讲座》。系列讲座内容包括生物电镜样品的前期处理、镜下超微结构的解析、扫描电镜和透射电镜对于同种组织获得的不同结构信息对比,以及近年生物电镜的应用发展趋势。

参加本期系列讲座的老师和同学共计192人次,来自60个课题组,其中硕士生和博士生占比86.2%,还吸引到个别本科生和博士后的参会,现场学习讨论气氛热烈。会后回收的调查问卷显示,对这样培训非常欢迎,收获颇丰,对自己的课题实验有很大帮助,并期待以后能定期举办,了解更多的新技术。本次培训期间建立的电镜交流QQ群,为有电镜检测需求的同学提供高效的沟通交流平台,助力实验顺利进行,提高电镜检测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