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心实验室举办“流式细胞技术主题开放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浏览次数:

近期,中心实验室组织了“流式技术主题开放日”系列活动,旨在充分发挥中心实验室目前在流式细胞技术方面的先进平台优势,提高全校科研师生应用该类技术的广度深度。

从今年11月份始至明年末,“流式细胞技术主题开放日”将每个月围绕不同话题,开展学习实践、经验分享、前沿技术研讨等形式的系列活动。11月26日举办的首期活动“如何利用多色流式走进多彩的世界”,吸引了不少校本部和附属医院同学积极报名参加。

当天上午的讲座就多色配色的原则、方法等进行了系统的理论讲解,在答疑环节大家讨论热烈,启发诸多。随后进行外周血T细胞的上机培训样本制备,同学们现场观看学习了制作过程。

下午进行T细胞12色panel的上机操作培训。培训老师详细介绍并演示了荧光补偿的设置、调节,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问。通过此次流式培训,同学们表示对流式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期待参加下一期的主题开放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