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心实验室关于加强独立上机用户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8日 浏览次数:

为加强对独立上机用户的管理,保护实验平台设备安全,根据《中心实验室安全操作指引》、《中心实验室用户独立上机重要注意事项》等规定要求,针对近期发生的不良现象,特通知如下:

1. 用户独立上机资格的最长有效期为该用户的南方医科大学学生证(或工作证)的失效日期。过期后,用户将不能使用原账户预约独立上机,即失去中心实验室独立上机资格。如用户因延长毕业等合理原因,需要继续使用中心实验室独立上机,用户需向中心实验室提交延期申请书等纸质文件,文件需经用户和用户导师(或课题组负责人)确认签字。

2. 严禁任何独立上机用户将本人的独立上机账户/上机权限转借给他人冒名使用。请用户进行独立上机实验时,携带并自动出示本人学生证(或工作证),中心实验室将现场抽查。如发现违规情况,将取消该账户用户和冒名使用者双方的中心实验室设备使用资格。

3. 如因以上违规,引起安全事故、财产重大损失等,根据安全协议文件及管理规定,将追究当事人和涉事人员应付的全部责任。


南方医科大学中心实验室

2023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