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中心实验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浏览次数:

    63日,中心实验室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汪艳主持。

研讨会开始前,汪艳书记就近期广州陆续出现新冠肺炎病毒本土疫情作出了新的指示,要求中心实验室全部实验场所恢复使用去年防疫的进出场地防疫要求:保持佩戴口罩,手部酒精消毒,设备台面酒精擦拭,地面保持干洁,做好使用人员登记;强调了其它关于校园出入管理、食堂就餐管理、健康检测管理、爱国卫生运动等同去年措施。汪艳书记提出全体老师团结合力,一起配合疫情管理,做好自身和周围防疫工作,共同看护好我们的平安校园!

研讨会上,每位党员同志都作了研讨发言,研讨会围绕“学史明理,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学史增信,坚定信仰担使命”、“学史崇德,赓续“三牛精神”、“学史力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主题展开,结合当前中心实验室实行“三全”开放政策开展交流研讨,深入交谈自己的认识感悟。李建军老师提出以“提高设备使用率和保障设备完好率”为目标,党员同志应当以身作则,在本职岗位上,扎实工作。石俊敏老师深入分享中国文化里牛的含义,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广大党员同志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林曼娜老师认为学党史贵在用心学,坚持换位思考,不断调整完善“原理+应用+上机培训”的培训计划,尽可能满足师生的需求。陈易斯老师分享了马内德、袁隆平两位国内外的优秀党员先辈事迹,提出坚定信仰,为祖国无私奉献。刘翠婷老师在学党史中悟出“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道理,她肯开动脑筋为群众办实事,圆满完成样品前处理培训班和脂质组学分享交流会的培训。徐敏老师结合我国量子科技、天眼、嫦娥五号、新冠肺炎疫苗研制等科技事业创造的辉煌成就和科技人的奋斗精神,提出学习党史要结合实验服务,保证提供实验测试质量,助力科研进步发展。其他党员们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纷纷表示要借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之机,学好党史、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做好本职工作。

最后,汪艳书记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题作中心发言。她提出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会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全体党员团结一致,为学校科研平台的发展能加速前进贡献力量。她还结合近日在浙江大学培训学习的经历,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是要关爱学生,让学生们一走进中心实验室就感受到专业的科研服务和亲切的人文关怀,向学生宣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希望南医大广大学子将这份爱心继续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回馈给社会。二是求是创新。党员同志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调查研究再决策,突破传统思维,用新办法切实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

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大家分享学习心得,碰撞思想火花,深化了对百年党史的理解认识,强化了为人民服务的党员意识和党员责任,达到了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目的,为进一步推进三全开放,更好地为全校师生做好科研服务,推动我校科研教学水平迈向更高的台阶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