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建设 > 重点学科 > 国家重点学科 > 正文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中药药剂学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2日 | 来源: | 作者:

中药药剂学科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中药学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的主干学科,亦是广东省"211工程"三期重点学科建设项目相关学科之一。人才培养包括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到博士后等多个层次。拥有包括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医药科技先进个人、总后勤部科技银星等一批优秀师资队伍。先后研制了双黄连粉针剂、葛根芩连微丸、五虎口服液等新药品种。

学科带头人:谭晓梅研究员。研究方向包括:中药注射剂的研究如注射剂制备工艺、质量可控性、多途径给药等;方剂药味基础研究如典型配伍、药理药效、成分体内过程、毒效变化等;中药复方制剂药效物质基础的研究。获得各类科研项目40余项、科研经费1500多万元,省部级科技进步奖8项。国家发明专利16项,公开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40余篇。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中药药剂学科.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