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建设 > 重点学科 > 国家重点学科 > 正文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中西医结合基础学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2日 | 来源: | 作者:

中西医结合基础学科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高水平重点学科,中西医结合医学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的主干学科,人才培养包括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到博士后等多个层次。拥有包括全国名中医、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全国名老中医师承制导师、青年岐黄学者、广东省名中医等一批优秀师资队伍。

    学科带头人:杜庆锋教授。学科研究方向包括:中医药防治疾病的文献信息学研究;中西医结合多组学和大数据研究;中医药复方配伍规律与物质基础研究;中西医结合防治情志病的基础研究;基于时空维度的重大慢病的病因病机研究。近5年来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纵向课题106项,经费2905万元。标志性成果在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Nature Communications, Journal of Affective DisordersJournal of ginseng researchPhytomedicine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255篇,主编/参编教材专著14部,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4项、教学奖励12项。